close

         

     在這宇宙天地間,在那璀璨星空下,有個追逐流星的渺小身影,終於,那個身影真的累了、跑不動了,駐足仰望,任憑流星一顆顆地消逝在眼前,在沒入黑暗前放出最耀眼的光輝,他明白了,不再試圖挽回,望著美好的來來去去,這是這個世界的詛咒,也是這一切的宿命,但他不願屈服,因為他相信,總有一顆流星會為他駐足,總有一顆,會為他等待,掙扎著起身,在那漆黑的地平線上,渺小的身影再度移動,流浪的足跡在黑夜中寫下了永久的回憶,他是---追夢人

          人生的第一次試教,終於到此畫下句點,原以為結束時將會是卸下重擔般的輕鬆、擱下壓力後的舒坦,但這般的心情也僅止於試教結束的那短暫幾分鐘,一切消逝得如此快速。看著我與我最好的搭檔-------她,一起努力一起辛苦所成就的這一切,令人暫時陶醉在那成就感之中。結束了,一段充滿挑戰、勞心勞力的歷程,放下,一時輕鬆雀躍,但卻恍然驚覺,同時,也結束了,一段令人沉醉、無法自拔的美夢,醒來,只留下漫漫的惆悵、輪迴的憂傷。

    不知不覺,來自遙遠的東北方,穿越廣闊的太平洋,陣陣寒風掠過了大地,捎來了獨屬於這個季節的滄茫與孤獨,帶回了人們心中對歸屬的渴望、對美好的思念,也許正是這樣,這場夢才如此真切,真切得令人痛徹心扉。

    一反往常,下課的我並沒有獨自離開學校,而是匆匆奔向圖書館,心理叨念著時間:剩兩分鐘、一分鐘……電梯門開了,轉身踏向圖書館討論區,尋找那個熟悉又期待的身影……嗨~她甜甜地微笑著,向我揮著手,我頓時眉開眼笑,朝她走去,這是又一次的教案討論與修改,原本應該是個令人頭痛又厭煩的過程,但此時此刻,我心中卻充滿了快樂與滿足,望著靠在身邊、正在觀看教案的她,我也靠了上去一起動手修改起教案內容,過程中,看著她那可愛又認真的臉龐、那清澈而充滿活力的雙眼,空氣中飄散著她身上那股淡淡的花香,此刻的我,陶醉得徹底。隨著一周周的討論過去,我們一起絞盡腦汁使一切盡善盡美,也許有時會累會煩,甚至整天下來只有晚餐可馬虎填一下肚子,但在我與她的互相談笑中、互相幫忙中,這一切辛苦變得如此微不足道,只要能看著她在身邊開心大笑、活蹦亂跳,一切都值得了,這一刻,我打從心底感到滿足。

    漸漸的,實際試教的日期步步逼近,我們開始密集地進行試教練習,一旦她與我有共同的空閒時間,我們便會一起在校園裡尋覓可以練習的空教室,走在身邊的她與我聊著最近的趣事與想法,就好似校園裡的情侶一般,談著天、四處漫步著……是空教室!太棒了!她像小鹿一般雀躍地跳了起來,回頭對我說道,小小的臉龐上滿是燦爛活潑的笑容。練習中,教室裡充滿我們熱烈的討論、開心的說笑聲,我們挨在一起看著筆記與文件、一起修改著板書與試教方式。你覺得這樣如何呢?她把視線從白板上移開,回頭望著我詢問道如果這樣呢?我起身走向她後方,一起看著那塊白板,我伸出手繞過她肩膀在她面前的白板上做出修改,突然,我發現,此刻的她幾乎就是被圍繞在我的懷中,我寫白板的手一時僵住了,在這昏暗、空蕩的教室中,此時兩顆心的距離是這麼的接近,我真的恨不得一把將她緊緊地抱入懷中,讓一切成真,讓美好不再從眼前逃脫,但理性克制了我的衝動,在短暫的停滯後我繼續修改白板上的內容,從後方看著她那一頭長長的秀髮,不知她是否也察覺了那片刻的凝滯、察覺了我心中悸動的瞬間……

    這是一場越陷越深、越夢越沉的夢,真實得令人感動,美好得令人沉醉。但就算我選擇了忽略,還是隱隱約約察覺到這一切的不真實感,從我得知的訊息,從與她互動的細節、與她課業外的談話,似乎我心底深處也知道,我所沉醉的這一切,總有一天會消逝、總有一天會破滅,而距離那一天的到來似乎已經不遠了,但執迷不悟的我就如醉酒的人般,選擇繼續逃避、繼續陶醉……

    這一天終於到來了,這段時間以來,我與她就像兩個互相依存的戰友,一起克服困難、一起來回奔走、一起分享情感、一起歡笑、一起努力……當我的世界有了她的存在,一切困難似乎都可以解決了,一切煩惱似乎都不存在了,好像做什麼事都充滿了動力,她就是希望、是安慰,但,也就到此為止了……終於,一切結束,驀然回首,才驚覺她已離我遠去,如此泰然、如此迅速,而我,還留在原地,茫然的等待她的回眸、她的道別,但眼前,是她漸行漸遠的背影,獨留我一人,再次呆立於寒風之中,再次置身於孤寂之中……

    一個人漫步在校園中,再次走過我們一起走過的路,路過我們一起談笑的教室、一起努力的桌椅,映入眼簾之景,彷彿又看見了妳的身影、聽見妳的歡笑,往事種種恍如昨日,又如大夢初醒,而情景依舊,人事已非。

    又一次,夢醒時分,抑鬱的情緒隨著杜康下肚,宣洩了出來,無人可以訴說,無人可以體會,獨自站在空蕩蕩的高台上,站在在寒冷的夜風中,細細冷雨灑落而下,眼前,整座聖誕城的燈光淒美而華麗,仰望漆黑而遙遠的夜空,難道我如此傾心傾力的付出還是白費?難道這一切終就是命運的安排?難道我注定是沒有愛人的權利?也許吧,這一切都是上天開的大玩笑、一個折磨人的玩笑,頓時,我笑得不能自己,笑得如此忘情,痛苦與無奈的淚水從眼角奪眶而出……

    又一次,樂聲響起,燈光落下,眼前的輝煌終要熄滅。

    又一次,來到歲月的尾聲,來到最後的結局。

   

行筆至此 潸然淚下

 


你問,是什麼感覺?

大概,就是在月台眼睜睜看著列車開走的無奈吧

但也怨不了誰  我怪自己腿短


獻給陪我做夢的妳

2017/12/29

by

hurt Dreamer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arrow
arrow

    QUIRR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